close

老實說我剛剛幾乎都要去睡覺了才想起來說好要寫的LR還沒寫XD
於是乎我來惹
這支MV是我看這麼多MV之中最愛的一支
本來的最愛大概是雷歐跟Lyn的花瓣遊戲(澤運好厲害)
以下是我自己對這個MV的解讀
如果故事其實不是那樣的話...那就是他們演不好(幹)

我把這個MV分成兩條線
有女主角存在的是現實 海邊的場景是內心
澤運是男主角 元值是他的心魔(其實心魔比較突出阿XD)
總之這是一個澤運與心魔的愛恨糾葛+心魔變態瘋的故事(不要隨便下結論)

01
歌名Beautiful LaiR fade out成LR這個設計超唯美(?)的

02
MV開頭女主角拿Wedding Invitation給澤運
是說為什麼女主角要結婚還要那麼不爽地摔東西阿 不理解
還是那其實是澤運跟元值的請帖

03
04
05
以上為私心放送(靠)

06
相較於澤運穿的是全黑的衣服 元植穿的是黑白條紋
像囚犯一樣 在現實中元植是被囚禁的人格

07
對不起 又是私心放送(還有很多)

08
穿著全黑的澤運 背對坐在乾淨的鋼琴前
穿著全花(?)的元植 面向坐在滿是塗鴉的鋼琴上
刻意做出這樣強烈的對比 覺得導演好仔細(是女生喔)
顯示出在內心裡元植是凌駕於澤運之上的

09
10
安靜溫順(?)的澤運在鏡子中照映出瘋狂的元植

13
從這裡可以看出在內心裡元植握有主導權

14
變態瘋的元植 超帥的阿(對 又是私心放送)

15
劇情演進到這裡 現實中被囚禁的元植反客為主
要為在感情上受到傷害的主人格報仇和女主角玩起鬼抓人

16
配合歌詞 這裡兩人的對唱(X)
絕對不再糾纏 我露出笑容 這是 (是啊 這是) 我啊 (我啊) 不要再猶豫了 離開
在元植的主導之下澤運決定放手讓女主角離開

17
就像歌詞一樣
女主角往前趴 澤運退後 女主角爬起來 澤運往前伸手抓住 然後再放手

18
19
20
21
(這次有澤運喔)

22
現實中女主角放下鑰匙 澤運準備接受兩人分開的現實
這時已反客為主的元植出手阻止 不讓澤運放棄

23-1
23-2
23-3
23-4
23-5
23-7
女主角仍執意要離開 對此元植決定親手處理
澤運決心不再讓元植反客為主 所以抓住他

24
這段的歌詞是
給我心最後的 想你的時間 我們過去的愛曾是很美好的()
給我心最後的 想你的時間 我們過去的愛曾是很美好的(運加入)
枷鎖一般抓住我的 比我還像我的我(運)
轉身向我奔來 說著愚蠢的謊言 浮現笑容 來到我面前(植)

25-1
25-2
在澤運的全力阻止之下 女主角離開了(電燈泡終於走了)

26
27
徹底私心放送 你看金元植那身材!!!!!!!!!!!!!!!!!!!!!!!

28
29
在現實中反客為主的元植 被原主掐住脖子
在內心裡作為主的元植 也掐住澤運的脖子
現實中心魔被掐死 內心裡也被掙脫 只能退出
乍看之下作為主的澤運 戰勝了心魔(元植) 得到了解脫
不過有趣的是 不管在現實中還是內心裡
澤運都是光腳 而元植都有穿鞋子
真正得到解脫的是誰呢 消滅心魔的同時 是不是同時也被囚禁在原地了呢

以上是我對這個MV的解讀
這個MV拍得非常的深層 應該會有很多種解釋
但我想這就是寫MV文有趣之處吧(之前寫MV文都是在花癡XD)
拖稿很久的LR終於寫出來了
這真的是一支很棒的MV 更是首超棒的歌喔←這什麼結尾

arrow
arrow

    where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