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90960860
miss A自2010年出道至今出過七張專輯
2010年的單曲Bad But Good和Step Up
2011年的正規A Class
2012年的迷你Touch和Independent Women Pt.III
2013年的正規Hush
2015年的迷你Colors
(是說Independent Women Pt.III的Pt.III是為何)
於是乎就來排一下主打歌和收錄曲的喜愛度啦~


第一張單曲Bad But Good主打歌Bad Girl Good Girl(BGGG)
從前奏開始就很Catchy至今在Say A眼中應該仍是神曲中的神曲吧
而且副歌的編舞在當時又很有話題性(現在大概是很還好XD)
所以說到底為何看到這次OU的Teaser的時候一堆人驚訝miss A走性感風
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沒有走了!!!!!!!!!!!!!!!
是因為太久沒回歸大家都忘了嗎 還不快去把所有的MV都點出來看看
這首歌我很喜歡但沒有特別特別特別喜歡的部分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Min的참 어이가 없어吧XDDDDD
Min現場的時候好像真的很無言一樣XDDDDDD

01
老實說真的是一張很普通的單曲
就主打歌很神收錄曲很還好

Bad Girl Good Girl
딱 마주쳐
다시 사랑
兩首都是슈퍼창따이(JYPE作曲家)的作品
我覺得都還好 喜歡다시 사랑多一點點點點
다시 사랑是出道前代言(?)三星的歌 當時是唱中文 那時候還沒有Min
Break It
有點像Intro的歌 在DB舞台上有表演
這首是這張專輯第二喜歡的 還不錯的程度

BGGG→Break It→다시 사랑딱 마주쳐


第二張單曲Step Up主打歌Breathe
老實說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什麼意思
至今我還是很不愛這首歌XDDDDDD
不過Min唱的部分我都還蠻喜歡的
其他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旋律都這麼怪XDDDD
no oh no oh no oh oh I can’t breathe的編舞似乎也蠻有話題的(?)
因為不愛所以就這樣吧(X)

02
這張單曲雖然沒有到很好但還不錯
可惜主打歌很還好不過收錄曲很神(跟上一張剛好相反XD)

Step up
很適合當第一首的歌 也很適合當演唱會的開場XD
我覺得這次曲目的編排比Bad But Good好
Breathe
멍하니
如果說上一張有神曲主打BGGG 這張就有神曲抒情멍하니
這首真的很好聽 大概是我的miss A第一愛曲
JYPE作曲家심은지是寫抒情曲的神手阿!!!!!!!
그 음악을 틀어줘요 DJ
슈퍼창따이的作品again 他(們?)好像蠻常寫這種曲風的
剛剛查了一下他們的作品發現Ladies' Code有一張作品完全是他們作的
I'm Fine Thank You也是슈퍼창따이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首歌 當時聽到這首歌都會很想哭

멍하니→Step Up→그 음악을 틀어줘요 DJ→Breathe(真的很不愛主打)


第一張正規專輯A Class主打歌Good-bye Baby(GBB)
終於到了我最愛的主打歌啦!!!!!!!!!!!!
跟BGGG一樣前奏就很Catchy
從這時候開始霏變得超超超超超正阿
而且這時候看起來感情很好
這首歌從旋律服裝到編舞我都超愛的
把麥克風接收器綁在腿上到底是誰的idea快頒獎給他!!!!!!
這首歌跟BGGG一樣 沒有特別特別喜歡的部分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佳rap那段吧 編舞真是藝術(?)

03
(只列出新歌)
這張專輯明顯的比前兩張好

하나부터 열까지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大概可以排在第二
輕快的非舞曲(?)(說不定根本就是舞曲)
Good-bye Baby
Help Me
這首也很不錯 不過我對這首歌沒有很有印象
Mr. Johnny
這首歌我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這位作曲家Tommy Park的作品有很多我喜歡的
Love Alone
這好像是為了冬奧唱的歌(?)我有點忘了 有點久遠XD
是一首英文歌(不過旋律還蠻不英文歌的XD)
其實韓國人講英文就跟日本人一樣可怕(原諒我 我真的覺得很可怕)
不過Min小時候就被JYP送出國Jia Fei是中國人發音比較沒有問題
Suzy是有好好學英文年代的小孩(那是什麼年代)
所以整體來講很OK 如果是很韓式的發音我應該會封殺這首歌

Good-bye Baby→하나부터 열까지→Help Me→Love AloneMr. Johnny


第一張迷你專輯Touch主打歌Touch(怎麼很廢話)
老實說這首歌的MV根本是鬼片吧一開始XDDDDDDD
可能是當年還沒流行走creepy concept(現在有嗎)
感覺這首沒有很紅(???) 畢竟VIXX還沒On & On再出道
不過友人最喜歡這首歌 難道那時候就奠定了飯VIXX的基礎嗎(到底乾VIXX屁事)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 難怪我曾經對VIXX不屑一顧嗎(X)
我最大的疑問是繃帶舞台裝還自備肉胎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疑問好多)
不過我那天在回顧這首歌的時候發現其實這首歌有rap但是現場都沒唱(?)
而且唱rap的是佳跟秀智(???) JYP真是貫徹每個人什麼都唱唱看的理念(?)

Miss_A-Touch_cover
這張專輯算是中規中矩(?)我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歌
不過miss A主打歌曲風多變我覺得超棒的 猩爸真的很厲害

Touch
Lips
這首我覺得普普通通 Suzy的部分有點像Krystal的聲音XD
Rock N Rule
這首算是我最近重聽miss A歌的新發現(?)
對這首歌沒有印象 不過最近聽覺得還不錯
輕快舞曲風(?)(老實說我對是不是舞曲沒什麼概念)(那還硬要說)
No Mercy
這首應該是舞曲吧(到底在堅持什麼)
算是這張專輯中比較喜歡的歌
Over U
我很喜歡這首歌 而且舞台Min很亮眼(我印象中啦懶得找出來看)

Touch→Over U→No Mercy→Rock N Rule(結果排在這XD)→Lips


第二張迷你專輯Independent Women Pt.III主打歌I Don't Need A Man
請問Pt.I跟II在哪 這大概是我至今最大的疑問XDDDDDD
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但是成績不好真的是因為歌名嗎
我以為miss A應該女飯也不少才對 應該單純因為碰到PSY吧XDDDD

05
這張專輯的成績很不理想 JYP感覺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走下坡的
不過比起上一張專輯 我比較喜歡這一張

남자 없이 잘 살아
Ma Style
對這首歌好沒有印象喔 即使此時此刻我正在聽XD
還可以 沒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但也不是普普通通(?)
If I Were A Boy
還不錯 果然我就是無法放棄抒情歌嗎XDDDDD
Madness (Feat. 택연 of 2PM)
我第一次重聽的時候還一直在想玉澤演是feat哪了 真的超級短XDDDDD
但我很喜歡這首歌 氛圍很哀切(?)(又是栽在抒情曲嗎XD)
這首也是這次重聽的新發現 突然覺得寫這個系列文還蠻不錯的XD
Time's Up
這首就普普通通 不過副歌前那兩句還蠻好聽的

Madness→If I Were A Boy→남자 없이 잘 살아Ma StyleTime`s Up


第二張正規專輯Hush主打歌Hush
從這首歌開始就不是我們猩爸的作品了(是IDNAM打擊太大嗎)
這首我也超愛的說 跟Touch一樣是走性感creepy風(?)
尤其是一開始佳站的那個地方 超怕人形model的阿
還有秀智咬棒棒糖那裡 牙齒不痛嗎(???)
不得不說那次回歸秀智真的是超超超正正到沒天理
大概是我第一次看miss A的舞台喜歡秀智的
(畢竟秀智邊跳邊唱的時候...摁...你知道的)

Miss_A-Hush_cover
從這張專輯開始猩爸沒有參與miss A的製作
其實我有那麼一點點覺得遺憾 我覺得猩爸是非常厲害的製作人

놀러와
這首還不錯的(但我現在已經播到Hush 有點沒印象了XD)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這首歌的作曲家寫了不少名曲
但最重要的是 他是MBLAQ的Cry的製作人啊!!!!!!!!!!!!
Hush
Love is U
我還蠻喜歡這首的 尤其是開頭 真的太好聽了
Spotlight
這首我覺得普普通通的好 副歌還不錯
Hide & Sick
這首還不錯 不過沒有特別喜歡
這位作曲家 OMG 又是位神手
他有參與譽恩女神跟Gsoul的作品 而且是每一首!!!!!!!!
(Mama) I`m Good
通常歌名裡面有mama的我都不怎麼喜歡XDDDDDD
不過這首還不錯的 撇除他在跟mama喊話(?)
Like U
好聽的抒情歌 但我沒有特別記住或特別喜歡(以抒情歌來說) 就是抒情歌

Hush→Love is U→Like U(結果排在這是什麼意思)놀러와→Hide & SickSpotlight(Mama) I`m Good(評論是一回事 排名是一回事?)


第三張迷你專輯Colors主打歌不要別的男人只要你(Only U)
依舊不是猩爸的作品 但這首真的好聽到沒天理(?)
覺得Min終於找到最適合她的髮型了
但是這次秀智的part也太太太太多了吧
JYP向來都是號稱part的分配是看適不適合的
姑且相信靜觀其變靜待下次(不知道還要多久)
霏在MV最後面那個回眸也太太太正了吧!!!!!!!!!!!
這次的音源成績很好 JYP已經很久沒有音源好這件事了
可惜這次強撞EXO...不然成績應該會很好吧
(我至今還是搞不懂call me baby的編舞是什麼意思)

Miss_A-Colors_cover
這張專輯應該是miss A的專輯中我最愛的一張
上至主打歌下至收錄曲我都很愛
這張好難排阿XDDDDDD

한걸음
好聽的抒情曲 Min的部分真的太好聽了 這首很好聽
다른 남자 말고 너
Love Song
這首大概也可以算是收錄曲中的神曲了
第一次聽的時候蠻驚艷的 非常好聽
녹아
這首也不錯 聽的時候真的有融化的感覺(?)
I Caught Ya(Suzy作詞)
這首算是這張專輯我覺得比較普通的
不過即使這樣應該還能排在中段班
Suzy花了兩個小時就寫好歌詞還蠻厲害的
Stuck(Min作詞)
這首我很喜歡 我一直很難決定要讓這首第二還是Love Song
氛圍很甜 很不像MinXDDDDD
尤其是副歌最後一句 Fei唱的太太太好聽了!!!!!!!!

다른 남자 말고 너Love SongStuck한걸음녹아I Caught Ya

主打歌的喜愛度排行Good-bye Baby→Hush→Only U→BGGG→IDNAM→Touch→Breathe
專輯的喜愛度排行Colors→Hush→A Class→Independent Women Pt.III→Touch→Step UpBad But Good
(結果猩爸沒有參與的兩張硬生生排在最前面阿XDDDDDDDD)

希望miss A能多多回歸阿 1年6個月到底是.......
JYP自從GOT7出道之後就有振作起來的感覺
像四月這樣接力回歸才是對的阿 不然一個月一隊也回歸不完
(朴再興可以快點出道嗎!!!!!!!!!!!!!)

終於 真 的 寫完第一篇系列文了

(以下反白為最近事件的感想 不是很正面XD)
至於秀智戀愛這件事...我是覺得談戀愛沒什麼不對或不好
只是在時候被拍到真的是很ㄎㄎ 尤其秀智的關注度已經這麼高了
但是被拍到就是被拍到 沒辦法(攤手)
是說我一開始看到新聞(英文標題)的時候還以為是李俊昊還覺得不錯
後來發現是李敏鎬...摁...對...我覺得金秀賢比較好啦(沒人問你)(而且你也沒在愛金秀賢)
還有一直有人在說秀智被排擠這件事
老實說我覺得感情可能真的沒有很好吧 排擠應該不至於
感覺上是互相不知道要怎麼相處吧
秀智的個性很活潑開朗不做作 跟公司其他藝人的感情也不錯
說實在也沒有人規定團體一定要像兄弟姊妹一樣親近吧(兄弟姊妹也不一定親近)
他們充其量就只是工作夥伴而已(好幻滅XDDDDD)
只是如果他們感情好可以表現一下 感情不好也演一下ㄅ

arrow
arrow

    where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