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44
今年初發下宏願(?)一年只看一場演唱會
而這個扣打在2/15金元植的生日時就用掉惹
但是 我苦求(x)了JYP把5live/DAY6放出來求了2年
在今年9月終於把他們吐出來了 看到MV當下真的流了我一滴淚(?)
然而在出道不到1個月就傳出他們要來台灣的消息
友人告訴我時我真的糾結到一個不行 最後決定看票價來決定
沒想到!!!竟然是1900還送一張專輯 怎能不去 怎麼能!!!
一連破了我一年一con跟不去演唱會以外場合兩個原則
於是乎 here I am 歷時三小時 第二篇repo 誕生

(10/24)更新了姜永晛的飯拍 好像又看了一次SC 只是站在不同邊 好幸福

應援板
本來大家說好(?)都不做板子
但我出發前一天心血來潮想做 友人就託我幫他做一張
本來只想幫他做Jae(喜歡Jae晙) 但想想還是依照原計畫(?)做雙面
最後因為我們4人剛好可以湊成一個DAY6(我是晛弼 另一位度雲 還有一位大概比較喜歡晟鎮XD)
所以我就非常fighting的做了六面板子XDDDDD
晟鎮的看起來很突兀是因為我不小心做錯了 只好到台北以後重做

廢話不多說時間直接快轉到10/18 SC當天整隊進場(跳超大)
不得不說這個整隊進場是我看過史上最神秘的一個(要整隊進場的演唱會也就看了兩場)
首先我們在1樓室外(公演場地在8樓)整隊 就是一個有很多路人的室外
手扶梯到6樓 沒錯 依舊是有很多路人的手扶梯
進入樓梯間 再按照序號在樓梯上排隊 大概下了一層吧我的#61
序號越後面的要爬上去再下來 完全強迫運動 超神奇
進場後先領一張台壓專輯+抽簽名會小卡(因為我沒中所以沒拍照XD)
話說台壓專輯包裝跟紙質都比韓壓好欸 真驚喜(?)
抽完之後就進場 完全不需要奔跑 我們4人位在舞台最右側
2/4有趴到杆 所以我就杆咚(?)友人3小時XDDDDD
看了台上的樂器配置
                度雲
晙赫 永晛 晟鎮 Jae 元弼
登愣 雙面板瞬間各有一面化為無形XDDDDD
但是沒關係 因為Jae跟元弼都有看到板子!!!!!!!
真的是還好我後來轉念做雙面板


Setlist
You
Stop and Stare
[自我介紹]
이상하게 계속 이래
버릇이 됐어
[Talk1]
小情歌
Nobody
[Talk2]
태양처럼
Colors
[Event]
Congratulations
[Encore]
Bruno Mars大串燒
Free하게

[You]

這首是我聽他們live的第一首歌 就是初心的一個概念
今天大家狀態都很好(弼大人一開始mic有點小聲)
以You作為開場這件事讓我很開心 唯一的遺憾就是本命晛晛不在眼前
要一下看金元弼一下看姜永晛真的很累XD

[Stop and Stare]

這首是他們共同喜歡的樂團OneRepublic的歌
我很愛他們唱這首歌 因為可以聽到姜永晛的英文XD

[自我介紹]
這段姜永晛一個遺忘自己有先練自我介紹的中文
以安妞哈ㄙㄟ唷開頭 還唉唷的重新以中文自我介紹 喔 超可愛的
然後金元弼 我的媽阿 他的中文標準到沒朋友
不是練得很標準 就是像台灣人一樣的標準(有這麼誇張嗎)
這段自我介紹還蠻有趣的 但我的記憶已經流失了

接著唱了[이상하게 계속 이래]

[버릇이 됐어]

本來這兩首我什麼都沒打
因為我就是壓根 徹底 對這兩首一點記憶都沒有
我甚至連哪首先唱都不記得了XD
我只記得晛晛好像很好動 但沒想到這麼可愛
이상하게 계속 이래我真的只記得晛晛的WOW跟最後一句
再次感謝飯拍的偉大所以這兩首我到底看了什麼

[Talk1]
這次talk是在玩圈叉遊戲
中間有一題是比起Congratulations覺得其他收錄曲更適合做為主打歌
只有Jae一個人舉圈XD 而他覺得更適合的是他最愛的태양처럼
每一題晟鎮都會延伸延伸再延伸XD
問到每個成員最喜歡的歌晙晟都選Colors 度雲버릇이 됐어(我沒記錯吧XD)
Jae晛弼都選Free하게 晛的理由是他喜歡跟著跳舞
結果就被cue跳舞了XD 超級可愛的啦 他到底有什麼不會的(?)

還有問到唱哪首歌覺得最痛苦XD
晟晙弼都選了colors
晟晙是因為兩人包辦副歌的關係 而弼是因為If you could, save me的高音XD
晟就說 如果有唱colors大家要好好關注弼 因為那段很帥
而Jae度(?)都選了Free하게
Jae是因為這首歌需要跟觀眾們有情感上(?)的連接
如果他們唱得很high 台下卻一點energy都沒有 就會很乾
於是他就說 等下唱的時候你們都要跟著一起跳喔(爆雷王)
度雲則是因為打鼓就像在運動一樣(nice body)而那首的鼓比較快所以很累
晛是태양처럼
他說要邊彈bass邊唱很難(他這首part超級多 超 級)
他也曾在ig上上傳彈完태양처럼之後手指的慘況
這段的記憶只剩這些 其他已流失

[小情歌]

歐買尬尬在整隊的時候我還跟友人討論會唱什麼中文歌
我們猜不是五月天就是蘇打綠 蘇打綠就會唱小情歌
雖然後來我們覺得小情歌可能唱起來他們會有點辛苦(除了弼XD)
但他們竟然就真的唱小情歌啊!!!!!!!!!!!!!!!!!!!!!
發音什麼的我是沒有太強求 普遍都還蠻標準的
但是金元弼他!!!標準到 歐買尬尬我人生沒聽過任何韓國歌手唱得這麼標準
就連已經非常標準的GOT7 Vocal line在金元弼面前都抬不起頭(?)
本來我覺得聽過最標準的是朴珍榮 但現在 別管什麼起毛線的朴珍榮
金元弼才是超級驚人啊!!!!!!!!!!!!
而且他們練歌不是只練自己的part 整首都有練
Jae弼都有在不是自己的part跟著唱

[Nobody]

有想到會有前輩的cover
其實最想要聽的是GOT7的니가 하면因為想聽元弼唱珍榮part(弼都想跟珍榮絕交了)
第二期待的是2PM的우리집 最後都槓龜 唱了WG的Nobody
不過這首我也很想聽 因為晛最後的rap 非 常 帥 !!!
尤其是最後一句I wanna nobody but you
我幾乎都要暴走說me tooooooo了XDDDDD

[Talk2]
這次Talk是要他們各選一個問題回答
晙赫:如果你是女生的話 成員中誰比較接近理想型
這裡晙赫還有很妖嬌(x)的把頭髮塞耳後 超可愛XD
在選之前他還硬是要成員們表現一下他們的魅力
還自己脫離劇本上演情境劇 翻譯完全放棄那段XDDDDD(必須說這位翻譯非常強)
結果他選了元弼作為理想型(我也是!!!但晛也很不錯沒人問你好嗎)

永晛:如果要去無人島最想跟哪位成員去
說實在 他什麼不選 選了一題這麼無聊的XDDDDD
他說隊長太嘮叨他不要 最後選了晙赫 因為晙赫會一直講話
靠杯姜永晛你是有多不想講話啦XDDDDD

元弼:晟鎮 還不跳舞嗎
於是晟鎮就被cue了 Beat box還是臨時起意的四人Beat box
今天不是嘔吐beat了但其他人就是來亂的
突然斷掉的時候朴晟鎮還一臉 嘿 我還沒跳完 超好笑XD
然後他還真的給我再跳了一次 還說沒有他不能跳的舞 明明一直都同個動作XDDDDD

Jae:Jae到底有多少和雞相關的收藏品
這題就是非常垃圾 難怪我想不起來
他說他真的有很多雞的收藏品
但他最珍惜的是Chicken Suit
因為穿上之後就能變成雞
Okay~thank you我真的不care 不要浪費我的腦容量!!!
在這麼多題目之中你偏偏選這題?!?!?!?!

度雲:沒練習很久就出道會不會不安 怎麼克服呢
這個問題大概是這場talk裡面最最重要的一題
在回答之前度雲就先說 他很感謝被問到這個問題
他說他不管什麼時候都很不安 害怕因為自己做的不夠好而連累哥哥們
沒有什麼特別的克服方法 就是他自己不斷的練習 希望能夠成為能幫助哥哥們的角色
天啊 這回答也太好哭了吧!!!才不會 我們度雲做得很好了
而且你已經是幫助哥哥們的角色了阿 你都不知道我們有多感謝你的出現

晟鎮:成員們有沒有試過交換樂器彈奏呢
這個問題則是這場talk最值得的情報(?)
最一開始晙晛都是吉他 晟是那個四方型的鼓(永遠不知道叫什麼)
Jae是bass(???????????)弼是Keyboard
朴Jae到底是怎麼哄騙姜永晛的XDDDDD
晟說以後有機會會交換樂器給大家看 Jae說晛吉他彈得比他好 可以期待一下
天啊 姜永晛 你到底有沒有不會的東西啊!!!!!!!有 遊戲

[태양처럼]
從這首開始姜永晛的bass聲變得非常明顯 超 帥 的 !!!
他今天狀況真的很好 副歌完全沒有要離開人世的樣子

[Colors]

強烈關注金元弼結果我放姜永晛的飯拍是想怎樣
他今天狀況也非常好 If you could, save me 歐買尬尬 差點就去救他了
還發現了似乎我們一直在討論的那段吉他solo 也是金元弼的作品XDDDDD
他就是主奏 DAY6真時勢 DAY6的王 難怪總是看起來很可靠
姜永晛的現場又跟錄音聽起來不一樣 完全就是沒有要放過我們認聲這件事
不過我現在已經對他的各種聲音都很熟悉了 他講話的聲音真的超級性感好聽的

[Event]
colors唱完就是眾望的event
蛋糕推出時 我們舉起了手幅
IMAG2146
#지금부터같이걸어가자 #從現在開始一起走下去
大家在忙著拿手幅時 看到他們略為驚喜的表情說著 什麼什麼
一舉起 林晙赫就哭了 大哭 此時我也流了一滴眼淚
每位成員都很感動 為了讓林晙赫平復他的感動 他們開始talk
Jae更是語重心長(?)的說 他很感謝我們
他們還那麼的不足 我們卻這麼愛他 讓他很感動(大概啦XD)
每次他說自己不足的時候我都好想掐他喉頭
他把手伸進他的眼鏡擦掉那一滴差點流出來的眼淚時 我又眼眶泛淚了
說時遲那時快(?)晟Jae講話到一半 姜永晛突然開始爆哭
他哭得很美 沒有猙獰的表情 也沒有紅鼻子 哭著的同時也笑著
那個畫面我真的永生難忘 眼睛下掛著兩坨眼淚 微微皺著眉頭 笑著
超想抱緊處理的啊!!!!!!!!!!!!!!!!!!!!(該報警了吧)
然後 我 就哭了 認真地哭了 有種 阿~果然是本命阿 的感覺
SC一開始我幾乎都要棄晛投弼了

[Congratulations]

在他們哭得差不多了之後
姜永晛就說接下來要唱Congratulations(但他其實還在哭)
聽到這首的鼓聲 內心真的超級激動
唱前面的人都(還沒)哭 所以他們很順利地開始了演奏
直到副歌第一句 我們舉起了另一面手幅
IMAG2145
Congratulations 出道了 真是了不起阿
唱副歌第一句的就是 對 姜永晛 他一定沒有料到 我們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
看到手幅 立刻 放生副歌 然後我也哭了 幹 我淚晛有這麼發達嗎
姜永晛還努力地邊哭邊唱 媽媽阿 超級可愛 我要抱緊了啊!!!!!!!!!!(報警吧)
晛晛撥頭髮的時候都會自帶豆芽 超可愛的
而接在他後面的林晙赫 一樣唱不下去XD 第一段副歌就這樣 放生
歐買尬尬 好爽(???) 他們這麼感動 真的好感動(在說什麼)
唱著唱著眼角餘光(此時是focus永晛)看到眼前有個人頭越來越低
金元弼就直接哭倒(x)在他的合成器上當下想說 嘿主奏你不能倒啊!!!
超級可愛 抱緊處理+1 立刻晉升雙本命

應援真的很成功 看飯拍其實看的出來晟鎮也很想哭
但他很有隊長風範的忍住了 畢竟台上總要有一個可以控場的人活著(?)
就像嘎七日巡大家都不知道哭去哪了的時候朴珍榮還很鎮定一樣

[Encore]
唱完Congratulations他們暫時退場去擦眼淚
還播了一個影片要我們喊encore 他們一起衝向鏡頭真的超可愛的還能在更詞窮嗎
encore唱了[Bruno Mars的大串燒](應該啦 都是聽過的英文歌 我懶得找出全部XD)

以及encore必備曲[Free하게]

大家很fighting的跟他們又唱又跳之後SC就結束惹

今天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撇除晛在我對角以外應該就是沒有聽到Pandora的live吧
但是沒關係 以後還有機會 還有 很多機會
後面的簽名會沒我的份就不說了 不過我已經在腦海中想像過問他們問題的畫面 所以我感覺我也去過了(有事嗎)


他們是非常新的團 才出道剛滿一個月就能夠舉辦海外公演 不只他們自己驚訝 我也很驚訝
因為他們不是idol 是認知度不高的樂團 所以票價非常的親民
姑且不論最後賣出了多少 對他們來說 這就是參加過最多人的公演
這是他們的第一場海外公演 同時也是第一場大型單獨公演
更是他們第一次收到這麼大的應援 這個感動我相信他們會永遠記住
對我們來說這也是彌足珍貴的記憶明年再來可能就不會哭了

感謝JYP給了他們這麼多的自由 音樂上的自由 生活上的自由
他們就是普通的樂團 不用上音放 不用上綜藝節目
在做著自己熱愛的音樂的同時 也能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前幾天姜永晛才在被會計殺腦+期中考轟炸
雖然我們不能常常看到他們 但是他們這樣幸福快樂的樣子 對我來說更是重要
想了想 我最愛姜永晛的什麼 就是他那總是幸福的笑容 那是我想守護的東西

終身不脫飯 怎麼脫飯 他們每個人都這麼值得我們的愛
其實我沒有在發摟樂團 所以我想 現在我可以大聲的說 DAY6就是我最愛的樂團

arrow
arrow

    where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